党群园地

监审局党支部开展“强化保密意识 提升保密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全保密专题教育培训

日期:2023-07-26

|  来源:监审局【字号:

2023年7月21日,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党员和职工岗位责任意识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监审局党支部开展了“强化保密意识 提升保密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全保密专题教育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信工所刘玉岭同志作了“网络安全形势与安全意识”专题培训报告。监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杨卫平主持培训报告会。

刘玉岭在报告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和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个人安全紧密关联,并通过列举案例来描述网络安全事件的危害性。最后,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防护,提出了“十要十不要”的提醒。

杨卫平指出,互联网技术给工作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造成党和国家的秘密、工作秘密的泄露变得更容易、传播速度更快和范围更广。保守党的秘密是党员的义务,树牢安全保密意识和掌握安全保密技能是院机关职工必备素质。组织开展安全保密教育和保密培训,是党员教育和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必要工作,要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并完善,逐步提高党员和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同步增强防护的实践能力。

培训会现场


附件: